【研究院】城市楼顶狙击职业战斗攻略

时间:2014-06-04 00:00 作者:【研究院出品】小华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  【研究院出品】小华——城市楼顶狙击职业战斗攻略  题外话环节:  归时愈晚书渐沉,匆匆时光不待人。  学子心燃不言退,咤雨破风功绩成。——《致高考考生》  【在这里祝愿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,考试顺利】  序:这一次写下的是一篇城市楼顶地图的战斗解析,嗯嗯……虽然标题是狙击职业的

  【研究院出品】小华——城市楼顶狙击职业战斗攻略

  题外话环节:

  归时愈晚书渐沉,匆匆时光不待人。

  学子心燃不言退,咤雨破风功绩成。——《致高考考生》

  【在这里祝愿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,考试顺利】

  序:这一次写下的是一篇城市楼顶地图的战斗解析,嗯嗯……虽然标题是狙击职业的战斗攻略,但还是会有一些其他职业通用的思想和打法会在攻略里面提到的噢【这里吧友可以理解为小华用狙击角色来对城市楼顶进行解析】。

  目录(攻略提要):这一次的地图解析的内容有四个部分【各个职业在地图中经常活动的位置;狙击职业在本地图中一些特殊的狙击点;榴弹部分进攻数据(也就是抛射榴弹的角度力度等数据,不全面,小华已经筛选出比较实用的数据,可以仔细观看);思维和经验的总结(小华在这里会交待写下这一篇地图攻略的原因)】

  看完这一篇攻略,可以解开你在以下几个疑虑:

  ①为什么在打匹配的时候我们的阵营战线推进到敌人阵营,人头数目居然没有他们多?

  ②我练习一个职业也有一段时间了,但是在遇到真正专业的玩家我还是没有反击的能力,可是我却觉得我也有很多关于这个职业的经验,我和专业的玩家可能在哪些方面存在差距?

  ③战斗时重点放在哪里?

  Part0.部分名词解释【嘿嘿,这是小华为了检验吧友有没有认真看攻略而设计的,名词本身也比较容易懂,但解释还是十分有必要的】

  ①“木”出生点(即出生点附近箱状掩体的材质颜色为接近“木”的黄颜色)

  ②“钢”出生点(反之,永远灰色箱状掩体的阵营就被命名为“钢阵营”)

  【理由:这里的命名是为了让阅读攻略的吧友区分两个出生点(明白小华提到的环节具体指在哪一个出生地点),这两个出生点有一些不同,详细见第二部分】

  ③“正对线”:双方摩擦的第一个战线,见下图【特别注意:这里再细分为“正对线主区”和“正对线客区”,这是根据该位置往前移动的难度划分的】

  【第一张为正对线主区,第二张为正对线客区】

  ④“侧袭线”:这里是阵营双方交手的另外一个战线【狙击可以常来这里活动,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哟】见下图

  特别强调:这里的“我方侧袭线”并不是从我方“正对线客区”上去的区域,而是我方出生点【左方小道走到的区域】

  Part1.地图俯视图及各个职业在地图的分布

  (1)这是“城市楼顶”的战斗地图

  【由于出生点位置对称,小华不再标明各个阵营的具体位置】

  【细心的吧友一定可以发现,“正对线客区”同时受到“侧袭线”和“正对线主区”的控制,狙击甚至可以在广告牌缝隙处打击“正对线客区”,故少有职业从这里走。但这个“正对线客区”距离敌军“侧袭线”很近……有一个职业是不害怕自己被暴露的,她可以从“正对线客区”走到“侧袭线”,攻击“侧袭线”的敌人,进而走到对方出生点带走人头,这个职业就是刀锋。】

  (2)那么,接下来就该是各个职业在地图中的分布了,有爱的吧友还可以把这个职业分布用到自己的实战上面,而不仅仅是注意这个区域可能出现什么样的敌人:

  ①“正对线主区”:工程师,狙击,**【主区不能失守,一旦失守要想拿回可能会付出较多的人头】

  ②“正对线客区”:榴弹(榴弹可以跨过障碍物打击对面目标,是“客区”反牵制的重要职业,如果客区失守可以考虑换上榴弹职业回击)、刀锋、**(可以有见到双枪在这里活动,但频率还是比较低的,**不要放过)。【烈焰切记不要从这里起步,被狙击爆头几率极大】

  ③“侧袭线”:工程师、双枪、机枪和医生(小华注:有机枪和狙击就一般会有一名医生在附近,小心减速)、烈焰(小心“侧袭线”上的狙击,蹲包是一个不错的杀敌选择)、狙击

  (3)根据地图分析打法

  ①常规打法:从“正对线主线”前压,从“客区”获得人头数目已达到最终的胜利;“侧袭线”此时属于这个打法的后方,起到提供补给和撤退的作用。

  ②非常规打法:一正一反的关系,那么非常规打法就是从客区起步,有一点“将计就计”的感觉。也就是既然你常规打法想要我客区的人头,那我就反收你冲过来的人头。这个时候“侧袭线”难发挥作用,“主区”的狙击可以走出广告牌掩体打击敌方“侧袭线”。

  Part2.狙击的狙击点【“木阵营”的狙击稍微有些吃亏,不过也没有关系】

  狙击要想发挥他获得人头的作用,除了减少死亡次数和技术提高外,还要注意一些可以利用的狙击点,这个狙击点会在狙击镜中得到放大,一些不能发现的打击点也会被狙击发现

  (1)明确“钢阵营”和“木阵营”掩体的区别

  【看出来了吧?“木阵营”是不能打击“侧袭线”上的躲藏的敌人的,而“钢阵营”的人却可以;不过“钢阵营”的“主区掩体”是可以被“木阵营”的狙击打中的(详细见下面)】

  (2)不常被注意的“狙击小点”

  Part3.榴弹关于“客区”的反击和攻击数据、“敌方侧袭线”对“主区”的打击数据【要注意力度】

  这里由于小华自身对榴弹职业的不熟悉,无法提供更多打击形式,但是其中的思想已经体现:榴弹的单发伤害高,还可以忽略一些障碍,对战场有一定的控制作用,【是较好的反击型职业】

  Part4.经验总结和新人的思想开导

  如果有爱的吧友看到这里,那就说明“城市楼顶”地图已经解析完毕,小华在这个部分重点说明一下再攻略前提到的3个问题

  (1)这是许多吧友在游戏中遇到的问题:有时候我们的阵营明明已经将对方压制了,但是人头数目并不比对方多,甚至还有人头数目比被动方还少的情形出现。这种情况的出现,除了对方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以外,小华认为还有其他的原因。而这恰好是小华在这个地图中感受到的因素,同时也是写下这一篇攻略的重要原因。

  (2)细节决定胜败

  接着我们上面提到的话题,小华在匹配“城市楼顶”地图的时候突然发现了“钢”与“木”掩体的区别,这一点引起了小华在“细节”方面的思考,也就是说——重视细节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。让我们回到先前的思路,当问题出现的时候,我们不妨打开下排名,在优势局下人头的异常一定是排后面的玩家送的人头太多【这里的“太多”没有明显的要求,应该按照职业本应该触发的价值考虑,例如正常医生职业的死亡数和杀敌数难成比例】。如果不是这样的情况,那我们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职业的存在了。在一局比赛中,不难发现有些职业占的比重太大,或许我们会陶醉于此职业,但这一定会影响到整体的战斗力,胜利局对谁都舒服,而接触一个新职业也需要你的大胆尝试,点到为止。

  (3)通过以上的讨论,我们应该要认识到“细节”的重要性,或许你有着高超的职业技巧,但也不能不注重细节放弃整体而比赛;或许你的职业感觉“不顺手”,那你就要多加练习,因为“技术因素”也在“细节”思想的范围内。

  一样的话还是要重复的:“由于小华自身能力有限,很多地图上面的数据没有关注到,有爱的吧友可以将没有提到的细节在楼下说出,你的每一次有用的发言小华都会记录。”

相关阅读: